最後直路,最後一個月

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時間過得飛咁快,轉眼間已經來日11個月,工作假期簽證只剩一個月時限。
老早已訂了回港機票,日期為7/4,正好今日是7/3,在日時間剛好剩下一個月。
曾經想過用盡每一分每一秒,10/04/2010到達,就10/04/2011才走,但又好像去得太盡...lol
回想起來,這11個月內所發生的就像不久之前的事一樣,轉眼就去到尾聲...

我算是比較幸運的,來日後馬上就有工作,有人幫忙替我安排住的及一切事務,一切順風順水。
(正確點說係未到就已經肯定有工開有飯開,再一次力證「識人好過識字」以及「出外靠朋友」這兩句至理名言!)
最多人關心的就是由working holiday visa轉做working visa的問題,
我亦都是比較幸運的一群,老闆非常願意及希望我留下來替他打江山,即是說我有選擇去留的權利。
大多數人會認為,留日發展比起回港「搏命」好得多,完全沒有回港的理由。
那我只能說,人人都有本「數簿」,根據各方面的因素去考量,並不是你說留就留那麼容易。
加上日本不景氣,物價較貴,人工不太高,稅金高,實情在日所賺的未必比在HK的好得了多少,
所以,選擇留日的話心態就得轉為繼續跟我的「米飯班主」學習,學習日本人的營商手段,繼續放眼世界。
(我絕對不會是一個長期被「香港」這個地方困死的人,與生俱來我就是不安於現狀的遊牧民族 lol )
就像這一年間,表面上我只是玩玩下,一個廉價勞工,實情上我每一分鐘也在學習他們的物流管理,雖然不是甚麼大規模大集團,卻確實學到了不少,算是賺了。
當然,「唔辛苦點得世間財」,實情只要肯犧牲,讓步一下,留日生活還是有數得計。
我說我不想留下來就是騙人的,日本生活多姿多采,撇開物價貴這個問題的話生活環境確實不錯,
加上留日生活可是我小時候所嚮往的,既然現時夢想已經達成了一大半,何不追逐那另一半?
(說穿了就是因為日本太大,我要繼續實行我既日本制霸大計,亦即係玩!lol)
所以,我想我都要再開始跟我的「米飯班主」direct deal一下,來個「雙方會談」,正所謂有飯局有偈傾XD

另一邊廂,這個月不論shareplace的還是工作那邊的都將會有一連串的farewell活動及旅行,
加上自己本身的活動,整個月的日程被排得密麻麻,看上去認真吃不消...(體力及荷包...lol)
沒法,都已經最後一個月,還不完全燃燒自己還等到何時?要是再回來的話就已經不再是工作假期,而是只有工作沒假期...lol
又是那句, Work hard, PLAY HARDER!!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伊豆イチゴ狩り,河津桜花見 bus tour

日本工作假期省錢秘技之-- (5) 交通費節省方法之鐵路篇